2009-03-10

原來是我捉不著溫熱




  這是無論多久都難以抹煞,永遠不逝去的歡樂氣息。

  我真是閒閒令心生了枝,老讓他遊走在不現實的過去與現在,聯合交錯一同偷竊我可能不算長的生命;一個可能只走過那麼一趟的樓房,我就可以廢話出一篇狀似洋灑灑實則一點建設性也沒有的空洞文字障;一首盤旋的恰巧的旋律,又能無病呻吟出一些想像與不可能,放任他們撒野徘徊;一張可能不怎麼雅觀的個人照,很不巧地,又犯了我心中這老為人詬病的賤..

  不只是臉,那Pose,甚至是那行將就木時都會會心一笑的funny,都讓我不小心聯想起那醜陋寢室的氣息、姿態及一切曾經搬弄過的劇本。





體育 - sugar plum ferry

  有多少日子我們和壽豐的動人早晨絕緣,有多少日子我們與空乏的花蓮夜晚奮鬥;那間本就不該冷清的臥房一點也不出奇地燥熱,熙熙攘攘有時我甚至難得寧願孤單;脫離長久城市生活帶來的冷漠與疏離,難以言喻又沒有根據的緣份湊成這五六人,然後在無數的夜晚編織這從未認真排演的默劇,一個接一個,時間在我們手上流逝。

  在那大家難得有默契、一起約好九點上課的日子,多少時候我仍想清靜的耳是接受這首甜梅號的晨間禮讚,我依稀記得眼皮腫脹又步履蹣跚的誰這般走下樓梯,讓第一抹晨光溫馨地灑進這該好好洗滌洗滌的暗室。有傢伙一大早就拉著他Bass不放,有傢伙則放不下鍵盤滑鼠,有傢伙大清早用死盯著看板,用他的主機王消耗那本該不該浪費的浪費,然後我走下樓梯,我還想睡,但這曲調是首淡淡鼓舞的詩,儘管自己營造的週遭是那般地糟糕又惹人眷戀。

  兩年了,有多少夜讓我覺得空乏又黯淡,獨獨遺漏這一年。儘管是那般地浪費生命,儘管怎麼形容都那樣地為人詬病;但偷偷摸摸帶走的份量又是難以想像之大,引發延伸出的思考更是我從未得見。也許這樣一種宛如樂團徹底墮落自己的生活模式反讓自己徹底地探索深刻,常常我在想,如果沒有這一年,那我到現在會不會仍總是懵懵懂懂?

  說多了,我想怎麼修飾美化也沒有意義,這是一段你無法條理解釋的歷史,也是一段深刻卻清楚一生僅只一次的荒誕。尾隨在我們無以計數的開懷背後,是再也無法回味觸摸的失落。

  或許,以一種過客的姿態來漠視一切過活,還是來得實際又幸福。

  雖然那樣等於沒有活過,我也不想。

  我真的矛盾了,也許情感這種東西根本沒有這麼重要,但我也知道這僅是強心針般地口號而已。

  但那又如何,總之到頭來,好像總剩我一人仍在咀嚼回味,也只有我會把這種事,視為一種牢騷,然後,就什麼也忘卻了。

  儘管我也明瞭這種忘卻不過是嘴邊說說的玩笑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