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我有多辭窮

.
  我們起個老大早,這種機會,要去哪裡找?在我們難得摒棄了放縱,默默選擇循規蹈矩的那幾片早晨,我們的反應多意外,我們的笑容多零散,記憶裡的樂聲卻從不見罹難。


甜梅號-體育






  爬不起來的早晨,是多麼惹人沸騰,這時我們又需要多少話語滋潤,一種淡淡的旋律,乍看不太多,卻又不見空,引領我走向一種平靜的節奏,溫馴的爬起。低調地,走下我那軟墊堅若礬石的床鋪。放眼下望,一個,兩個,三個宅男。

1976-告別青春期



戴著厚重笨拙的眼鏡的緩慢的又膽小的那一個我
好想被遺忘
過去未來像鉛筆記著
畫面糢糊了力道卻清晰的
寫著最後的假期

Kafka and Oscar Wilde
當初的我們為何喜歡
想不起來於是換了個髮型
然後
然後
然後
然後慢慢變老然後死去然後

名牌的衣服
名牌的領帶
適宜的成熟
適宜的聰明阿
是現在的樣子嗎
隨通貨膨脹增長的脂肪填滿不知所以的傷感
該告別了青春期

--

  然後問起我瞧見什麼,所謂的晨間美景是什麼?也許是一個練bass的宅男,一個趕剪貼的宅男,一個玩私服的宅男,這已經夠我填滿不知所以的傷感。誰叫我們,稍稍不慎,偷偷地讓自己,不小心告別青春期,告別那冬至攝氏還有二十五度的131。


1976-愛的鼓勵




L.O.V.E.L.I.K.E.N.E.E.D
現在別分清
我們在虛假的浪漫 
開始著美麗的夜晚
過去的過去 
過去的一切 
過去的情人 
就全部都忘記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 
妳也有開放的心靈

嘿 派對女孩 
快點站到中間來 
站到我的身邊來
我要給妳一個愛的鼓勵
再唱首搖滾歌曲 
從此我們就不會再哭泣

燈光 音樂 煙霧 酒精 人群 你我全都在這裡
這裡甚麼都不缺 
只有不切實際的美
現在的笑容 
現在的妳 
現在的一切 
我要用力抱緊
在這個全新的開始 
欲言又止也顯得自然

-------

  嘿,派對女孩,房裡頭的誰想著自己的派對女孩,到底愛的鼓勵是給誰,人給人,還是歌給人?還是詞曲成了一種安慰?始終沒有解答。因我從未提及,因此終究該成為,注定且未解的,一個無解謎。這會成為遺憾嗎?應該不重要,反正都是無用的過去。


糯米團-明星夢

糯米團-明星夢

五歲那年買了收音機
哥哥國中學著狗咬豬
我會跟著亂唱DoReMi
媽媽說我將來會做明星(做明星)
十歲多了一台電視機
姐姐整天看著崔苔青
我做功課還會流鼻涕
望著螢幕幻想我會成名(會成名)

(Rap)
看著電視眼睛動都不動
我的偶像名字叫做高凌風
拿根香蕉當作我的麥克風
關在房間完成我的明星夢
我很青春可是沒有青春痘
身材苗條沒有去過媚登峰
誰能幫我完成我的明星夢
給他摸摸大腿那又算什麼
讓我換上奇怪的小褲褲
凱達格蘭大道上面狂飆舞
給我工錢雖然不到兩百五
可是滿街妹妹通通說我酷
可是光鮮生活總是被忌妒
日子久了越過就會越孤獨
不是我不明白
還是我唱太快

請你不要放我一邊不理
你要我幹嘛通通可以
歌仔戲平劇還是猴子戲
什麼都會我是大明星(大明星)

再過幾天就是二十一世紀
我的歌迷他們在那裡
翻翻日曆順便數數年紀
明星大夢現在慢慢醒(慢慢醒)

---------

  有個人躲在131,天天婊著大明星,一個,兩個,沒有第三個,於是我也開始婊起了大明星。接觸以前想聽卻毫無頭緒的音樂。從什麼開始,記得那年暑假我天天都聽嗆辣紅椒和Coldplay,一開始還很排斥Radiohead,Nirvana也是,這裡頭最早能接受的,我想就是oasis吧。


Oasis - Slide away





Slide Away - Oasis
Slide away
and give it all you've got

My today
fell in from the top

I dream of you
and all the things you say
I wonder where you are now?

Hold me down
all the world's asleep

I need you now
you've knocked me off my feet

I dream of you
we talk of growing old
But you said please don't !

Slide in baby
together we'll fly

I've tried praying
and I know just what you're saying to me

Now that you're mine
I'll find a way
Of chasing the sun

Let me be the one that shines with you
In the morning when you don't know what to do

Two of a kind
We'll find a way
To do what we've done

Let me be the one that shines with you
And we can slide away.


  起個大早,騎著單車去文院,東華什麼沒有就是開闊空曠能揮霍,陪襯著的是背後那幾乎能遮住晨光的巍峨翹嶺。

Slide away
and give it all you've got

My today
fell in from the top

I dream of you
and all the things you say

  唱著唱著,唉,歷歷在目..



刺客-無敵鐵金剛



  這首歌這麼智障又這麼好唱,我想不需要歌詞了,畢竟他也在那臭房間被放了好幾百遍,想不會都難。



董事長-心愛的牛肉麵

  心愛的牛肉麵,唱著唱著變成砲猥的牛肉麵。唱著唱著,怎麼會散的這麼快,一幕一幕還有多清楚?勃哥鬼來電怕的要死那次,Plum被騙要挨打那次,冠猥看著羅達隆笑到不能自己那次。然而這些人卻,一個接一個離開,最後連我也不例外。

  懷抱著以前我們好多人,五六個不睡,五點去小七報到的沉溺,這種意外大概不再有,想遇也遇不著了,是不是有點無奈。人總嘆息時間走的多瀟灑,自己多猶豫。

  伸手找皮包,刷卡的聲響多刺耳,推開沉重又不帶思索的玻璃門。幾步右轉,藏在心底的房門,突然將我囚禁,讓我愚蠢的想哭。我傻了,真是傻了,為什麼要這麼早離開,其實我一點也不想,卻又得面對無法抬頭的逼不得已,怎麼躲都覺得窒礙沉重,毫無懸念。

  唉..我,真的,難以啟齒..再見了,我不大想回頭,那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