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我和春天有約定



  冷峻又不間斷,陰雨綿綿多失耐,在這小城,遇見沒半點斑駁暗沉的晨曦,有多困難?是不是比抹抹盛裝斜虹,來得更珍貴,不是嗎?

  蔚藍蔚藍充當我溫馴的蚊帳,慵懶的太陽伯伯起個大早,暖暖地朝我不停招手,這般伸著懶腰,是不是才值得呢?

  若草草擅離眷戀不已的溫暖,為的是那惹人嫌的沉悶與黏稠呢?噢不,這種犧牲,這種殉身,這種任由寶貴養神契機流失的抉擇,勢必是罄竹難書的罪惡,上帝爺爺會給你懲罰。一臉呆呆,我被告誡遇見撒旦應該好好賴床,我該乖乖躺好來,我很聽話。

 但今早這孩子和以往不同,他和昨天做了朋友,與花開鳥鳴打交道,揮灑絲絲和煦的招呼,躲過窗旁的絲綢侍衛,藏進那睡沉沉的腦袋,輕盈推著,睜開本該厚重的城門小眼,小手拉著我,嘴角在暗示︰我們一起去旅行。


一起去旅行 -魏如萱



溫暖的陽光好亮
照著公園一朵朵鮮花
大樹的身體好壯
小鳥們都搶著曬太陽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 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 大口呼吸

藍天的白雲好白
襯著彩虹一條條燦爛
少女的洋裝隨風擺 男孩打赤腳散步在
教堂前噴水池 談戀愛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 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 大口呼吸
其實我好想好想
我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我想去蒙馬特,
我想去德勒斯登,
我還想去佛羅倫斯,
可是我都沒有辦法去,
所以只能一直想,
一直想,
一直想去旅行。
Yet seemed it winter still,and,you away,
As with your shadow I with these did pl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