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辯解令誰轉了彎

.
  為什麼我隨口所提,或無意的行為舉止,都被他人咬定認為,哪些話代表我對這件事真正的看法,鎖定,放大,評論,於是曲解,於是誤會,於是紛爭,於是你對我有了歧見,我對你也有理說不清,秀才遇到兵。

  所以我冷淡,所以我輕率,所以我隨便,所以我不孝,這些形容詞裡頭的我從我並不脫軌的言行中,經由不同人臆斷的判別中,扭曲而生,於是他取代我,成為真正的我。你們掃著一張張僅存的黑白裡頭,哪些各各不同的我,卻再也沒能瞥著深棺裡頭。那摸的著瞧的見,有血有肉,卻早已死去的我。

  這樣,也許你們才會開心些?

  再多的辯解又為何,只能成就那日漸深沉的偏見心河,我很難過又能怎麼辦,我很茫然又怎自己鑽,我伸出了雙手,卻只迎來冷漠的雙眼。帶著歧見的,偏見的,懷疑的,任何你們所認為,卻永遠不能為我帶來建設性的。

  為什麼不是心靈的溝通,而是言語上的爭奇鬥艷,你說的好像有理,於是你的好像成為了真理,而我就此被貼上標籤,行為成為了假象,歷史挪作翻舊帳,我說的怎麼也不對,怎麼也不稱頭。我成為你們的失敗,儘管爬吧!爬再高也會是你們的失敗。

  我好累,為什麼要曲解,為什麼要懷疑,為什麼我的無意成為了輕挑的有意,為什麼還得用對陌生人的對話思維來看待,總要營造我好像籌畫很久才說出這樣的話,似乎非常理解我,卻不清楚我討厭在對話上工於心計,於是這自在成為了暗示性的憤慨,而我只能暫時對貓依賴。到頭來,失眠的依舊是我。

  我真的很無奈我是所謂的鬼金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