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二手理念

.
  照例又是starbucks。

  不喜歡連鎖店,通常小店跟老闆店員交集不會少,但有點抱歉我是去唸書;那種一杯未必真懂怎麼喝只為桌椅與wireless的矯作企圖,老實說在小店我會有些虧欠感,然後會無謂犧牲可敬的荷包,但在大連鎖反而就心安理得:反正我消耗的成本可能還不如Jim Donald(Starbucks CEO)他兒子的一包吸油面紙,畢竟還是不大喜歡別人盯著你做事,雖然Mask Cat很有個性的鬍渣老闆說:你唸呀,你待整天我都不會趕。

  但看著人零零落落和他與友人抱怨成本壓力,又不小心自以為道德式地點了份老實說還好的三明治。

  沒經濟考量挑有個性自然很好,但很無奈,我也覺得很無奈,不是被寵壞,而是本來有很多事就這樣不公平,總希望改變些什麼,但身邊總有無數伸長的脖子搶著大聲表達 "你他媽真好高騖遠!", "先有辦法養自己再說吧!小鬼!" , "沒辦法,社會就是這樣,你他媽的還是給我跪下接受" , "你只想這些事會沒有競爭力!" , "老闆不會喜歡你這樣的年輕人"

  我已有一陣子不奢求不滿足,至少對照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已經很幸福再挑剔是近乎人渣,但該面對什麼?我害怕會不會又是個愚蠢犧牲,對那些汲汲營營的人而言。

  前幾天聽幾個女人在那談兒子的學業,真好笑,說的像穿制服的是他,小孩滯在一旁,好像附在他娘身上一樣。

  Starbucks總會提供試喝咖啡,這次來了個老實說我也不大懂的奇怪,怎麼說,反正我對很多本就是一知半解,他還說要巧克力捲,黑色的那種,會別有芳味呢,說真的我什麼也不懂,有點傻但仍是嚼下,恩,然後沒什麼感覺,可是他們笑的很開心,是因為我的妹妹頭嗎?

  我問有沒有公平貿易咖啡,他說是非洲與拉丁,恩,不然還有哪裡,然後好像只有幾天有,不知道有些什麼,反正是二十號。

  他問我是為了那些農民嗎?

  我沒事先預設想過,我沒點也沒搖,至少回答不是有稜有角的那種。

  有時候我們沒體驗過自己關注的,會真的在乎那種情緒嗎?

  如果我家世代都種咖啡豆,他媽的我一定會很亢奮。

  但我沒有。

  我發現我根本沒有體驗過,所以有些話也許完全不是我感受,僅是二手式正義的在乎,我們關心卻也不知怎少些什麼。窗外有很多碼頭工人,有時這種矛盾與諷刺會讓我-他媽的真想逃離這裡,但我發現無處可去,至少還得知準備他媽的愚蠢入學考試,於是我搬到二樓,好像沒什麼差,只有觀察越來越少的基隆港老鷹機會會多一些。

  我不喜歡給中年婦女洗頭髮,因為我會覺得我太奢侈,就像看到總是老人在清路邊負責收垃圾一樣,這根本...

  可是不洗他媽我的肩膀總是好緊,於是我他媽很累的都要挑時間,真是,他媽的,完成這無聊的考試我想去醫院幫忙,但不會是長庚。

  那為最近被捧的像神那傢伙怎樣壓榨長庚員工媒體都不會知道,應該說是,我還是當個好人好了!

  為什麼我一天要看郭先生跪拜好幾次呢?

  為什麼有人聽完TizzyBac就閃然後說:"雲力思,那是啥聽都沒聽過,沒什麼好聽的"真厲害這傢伙。

  獨缺一張The Bends,我真的很實際嗎?老實說聽到時蠻難過的,真的,我大概就不大懂怎麼表達。

  謝謝誰陪我殺時間,就算他好像也認同圖書館很好睡然後超緊張時間不夠的,還是不知不覺待了一會兒,雖然昨天為了些事心情很糟其實是不大想多說話的,哈哈,好像不小心掃到了你,老實說我真的也找太到誰打球,因為,就那樣,社會。

  難怪一直捧Starbucks,因為中山伯朗好像少找我五十塊,或是我點大麵包變成包熱狗了。還有,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把鞋帶藏起來,鞋舌翹起來真的很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