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是不是我也躲在彩虹裡

.
  這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也許真的是那樣吧,明明五顏六色裡頭是那樣犯賤,但我們還是笑嘻嘻由衷似地想賴在裡頭,就算心頭的小天使告訴你這樣有多糟,但還是會傻傻的不小心耍了點賤。

  放下這塊大石頭,三件事我都沒提過。儘管半夜的外頭頂樓是那樣見不得人,但改變不了感覺自己今天會睡的很好那種信心。感覺的引線不清楚哪時會害了自己,但,饒了我吧,我只想好好賴下,然後明天再來處理那些,如果道德也可以這麼痛快的繁瑣。

  我是沒辦法原諒的,至少這道人人愛用的傷痕字眼突然變得非常適用,但時間是最具實力的武器我是深信不疑地,一直以來冀望只是這樣簡單。但它卻突然間顯得窒礙,往哪兒開條口都難以想像。

  你知我知,是白痴也看的出來,雖然事情是那樣微渺,但我還是只能襙你媽的畢業生,大四就開始接case的畢業生,只差點解釋就能說的明白,只是我喜歡保護自己,就這樣簡單而已。

  然後是這樣兩難,有些事拖去瑞士森林也生不出什麼來,然後等著一點一滴的,你或是我甚至是他們期待的那聲哨響,芫爾一笑,彎下受傷的腰行過祝福禮節,穿上我總喜愛的英式軍裝,接著,又會是什麼呢?是那些聽到就令人做噁卻聲聲假深情的,還是In Rainbow呢?

  據說今天傍晚下起了雨:因為我很晚睡也睡的很晚,事情就是這樣,聽說早上還中午懷舊大中國歌都出來了,我沒什麼感覺的茂伯也秀了一段 - 但我還是沒什麼感覺,這些有的沒的,但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撐傘經過美崙公園,一條狗也沒有,灑下的燈光又是那討厭卻搧情的黃,幾個感覺有點無腦的少女問了我ㄧ些如同我想的愚蠢問題,像是天文館要怎麼走,雖然答案是我轉身使個眼就能解決,所以這個開場白真是非常愚蠢,自然而然也不會再說些什麼。

  事情就是這樣,這些都不是重點,碼的,又來了。反正搧情的黃光讓我覺得,很無助,不過是這樣而已,腦海的疑惑也許總像是為什麼開學就會變瘦之類的問題,但是不是還有更多。

  也難怪被關在讓我搬到死大鐵籠裡的喵喵這樣對我喵阿叫的,會這麼想拍拍他,因為他把話都說出來了,雖然完全聽不懂,但至少他很坦承,然後摸摸他她就會乖乖的。但這種情形在人身上卻是完全找不到,他-媽-的,我只能說他媽的,也許是幾百次都不夠,所以其實早就不是朋友了,嗆一嗆嘻嘻哈哈,偶爾還會來一點,但可怕的是我找不到那種初衷了,怎麼辦,我也很焦躁,但卻發現更多,不只是這麼一位而已。

  所以我才覺得一個大學生把未來只界定在自己還身邊人是非常愚蠢,說的好過份,但只是這樣會發現,我他媽的到底在為何而活?套句聲音與憤怒裡頭不知哪兒的引用"你是要選擇被控制,還是控制你自己"大概是這樣,雖然我覺得寫錯了,不過意義就是這樣,他媽的,你唸這個大學到底是為了什麼,是要當個開雙B還要擔心車被人幹走的那種人嗎,然而為什麼自己身邊很多人卻都變成這樣。
  
  每次股市狂跌,報紙封面就會出現幾個禿頭看起來就不大健康的中年白人,抱著那幾乎掉光的毛髮,應該用毛來形容就差不多了,好像很懊惱的樣子,這真是無言也來不及了,然而好多人都希望我們能變成那樣的人,也許哪天台股崩盤我還要偷偷跟鏡頭比個興奮手勢似的,告訴我媽我在這,我沒有不務正業!

  幾年前O大財金根本不怕沒工作,突然間實習也找不到了,然後發現自己隨著市場想控制別人的野心突然無用武之地,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幸災樂禍的想笑,雖然跌不停肚子也總是餓不停。

  好啦,我太超過了,反正,撐著傘經過瘟神鍾愛的那種小路,不知道為什麼好悽涼就是了,然後一直向南看或是注意身旁來車希望會有什麼機遇似的,然而大多只是白日夢做的太超過,電鈴響了還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哪怕是那樓梯一點也沒變。會扯到那些八竿子打不著的財經黑特,只是希望自己別界定在這麼狹隘讓自己痛苦而已,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連這樣無助又不加修飾的字眼都用了,你覺得呢?

  好想用法文批哩啪啦說的直接,但我文法實在是它媽的太爛了,還是別出糗的好。

  但我好想說,好想解決,好想趕快處理這一切,真的,可是我不知道,會不會,只害到自己而已,自己可以承擔,但影響別人只會讓我愧疚,然而真的是它媽的,這一切好難好難搞,為什麼從來不去在乎這種事反而老是避不掉,這真的很奇怪。

  欸,上點線吧,我也好想要揮霍,都不知道能跟誰說,信任的簡直不能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