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Ron Artest to the Rockets

.

還真像勃哥..

俗稱阿泰或泰哥的Ron Artest,在今天證實將被交易至Houston Rockets,這消息震撼全聯盟,尤其又有大批陸媒推波助瀾..


會造成如此震撼是有原因的,阿泰防守全聯盟頂級,可守三個位置之多,進攻上又夠壯碩、小聰明及技術,若光就身手而言,他足以是星字輩,而火箭不過送出了走下坡的板凳殺手Bobby Jackson、夏季聯盟表現優異但正規賽季如何仍是問號的新秀Donte Greene、2009年首輪選秀權與100萬美元現金。老實說以阿泰之身手,若只看現在,火箭感覺大賺不少。

火箭陣容上季若非受傷兵影響,其實是相當有競爭力的,現在又引入阿泰這個攻守兼具的小前鋒,陣容之完整,令人咋舌。



從這張就能看出姚明有多高,防守的Duncan有208cm

在中鋒位置上,先發是台灣人都到膩的姚明,他絕對是聯盟前三中鋒,低位牽制力相當大;替補有老將Dikembe Mutombo,就算年紀可能都四十幾了,他還是能在籃板和防守上做出可怕的績效;最後還有個肌肉棒子新秀Dorsy。簡單來說,火箭在中鋒位置的優勢聯盟沒幾隊有。



Luis Scola

大前鋒則是去年美錦賽MVP,阿根廷人Luis Scola,身手全面,原本令人擔心的防守現在看來也沒什麼問題,若待在別隊,可能會是未來的星字級大前鋒;替補是Chuck Hayes,身高不足但強悍有防守的苦工;最後若能將上季打的不賴的Carl Landry都留下來的話,這個位置會更加可怕。放眼聯盟,這幾個人配上姚明已經相當夠用,甚至因為姚的牽制力而有更好的表現。



Shane Battier

小前鋒則有阿泰,防守變態、進攻全面;Shane Battier,全聯盟最被低估的球員之一,防守好、有三分並是絕佳的團隊球員;Steve Novak,則是個稱職射手,上季火箭爆走連勝的功臣之一。簡單來說,這個位置完全可以鎖死別人,未來搖擺人遇上火箭可能會欲哭無淚。



Tracy McGrady

得分後衛是N屆全明星Tracy McGrady,其身手無庸置疑;替補是老射手Brent Barry,能控球外線又非常準;最後還有個Luther Head,身高不足的矮射手,但你不會敢放他!有T-Mac個SG位已經相當可怕,替補人手又充足,聯盟大概沒幾隊有這種深度。



Rafer Alston

控球後衛則是街球王子Rafer Alston,他漸漸學會怎麼打全場,其三分火力及切入相當有破壞性;Steve Francis為其替補,這位過去的全明星只要能找回過去70%身手就很足夠;Aaron Brooks則是二年級生,速度快有潛質。基本上控球也算人手充足。

這個陣容放在Fantasy或NBA Live大概也沒什麼對手,深度廣度都相當夠,來看看這陣容可怕在哪:



M&M

ㄧ、攻擊點多:姚明、McGrady、阿泰、Alston甚至Scola都有單兵取分的能力;姚麥兩人不用多說,阿泰、
Alston兩人瘋起來也沒幾人能守,而Scola則是有被低估的單打實力,其技術和腳步其實都相當好。這麼多攻擊點使對手防守顧此失彼,不是你鎖死姚麥就能解決的。




Dikembe Mutombo

二、充足的苦工:Mutombo、Hayes、Dorsy、及若能留下的Landry,這幾人都是稱職苦工,防守和籃板無虞;姚明身旁有這群血肉之軀,能減輕其防守壓力。




Brent Barry

三、眾多的射手:Barry、Battier、Head、Novak,都是你外線不能放的,而McGrady、Alston、阿泰則屬人來瘋型,亦有相當準度,這能使對手包夾付出代價。



Not easy

四、堅強的防守:火箭本身算是防守底子相當不錯的球隊,現在加入了阿泰,體質更堅強。



Not easy ..again

五、搖擺人位置的防守強度:看過今年Final吧?Pierce、Allen、Posey三人輪番上陣,將MVP打的不成人樣。除了守死對手,還能保護自己得分主力不因防守而影響進攻。火箭光在SG/SF上,就有阿泰和Battier兩位聯盟前十的防守悍將,McGrady防守也不差,未來Kobe、LBJ大概會戰的非常辛苦。



Rick Adelman

六、Adelman:這位國王前教頭,善於整合攻擊點多的球隊,現在GM材料準備齊全,端看他有無炒出來的實力了。然而就歷史經驗來看,是令人信賴的。



Fuck勒!都給你玩就好了啊!


然而,奪冠不是搜集一堆明星,就能炒出來的,最好的例子就是這位小紅襪Fuck的對象..整不整合的起來仍是未知數。

姚明、McGrady、阿泰、Alston或是替補的Francis,都是需要相當持球時間才會發揮相當破壞力的球員。尤其阿泰、Alston、Francis持球慾都相當重,在前面卡著兩個全明星的情況下,能不能發揮應有進攻水準就是個問題,更糟的是,甚至因球權引起的內部紛爭,這不是不可能的事。



Artest算是相當黏球的傢伙

另外,就是阿泰的脾氣。

為什麼火箭能用小小籌碼就換來明星級數據的阿泰,關鍵就在其陰晴不定之個性。





阿泰幹架vs觀眾


想想一個肌肉壯漢,從球場上衝上來攻擊看球的你,多夭瘦..,這次揍觀眾事件讓他當年進賽整季。奧本山鬥毆記,Youtube一下應該很容易就有。



比賽還脫人褲子



為了出唱片、拍MV跟球隊要求請長假





阿泰的智障MV


還有ㄧ大堆狗屁鳥事暫時想不到,不過這些前科,加上反覆不定的個性..前一天稱讚,隔天又抨擊,使他成為聯盟最難搞的人,處理不好反而會重傷全隊士氣,這可能會是火箭隊最需擔憂的。



Dennis Rodman,灌籃高手櫻木的模板

當然若能搞好阿泰,成功的例子就像公牛後三連霸的Rodman一樣,問題一堆,但球隊冠軍照拿。然而..以姚麥和Adelman好好先生的脾氣,要壓的下來..

老實說我還蠻懷疑的,期待阿泰再度搞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