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我只是太封印

.
  PChome是個很尷尬的入口網站,yam也是,都因為Yahoo壟斷,雖然Yahoo是沒好到哪,可是人人首頁幾乎是Yahoo,之前因為用拍賣,才又再經過pchome這。

  但其實以前過這頻率很高,最早是因為新聞台吧。那時候的新聞台等於現在的網誌,雖然我不會寫很多,但花很多時間再逛別人的新聞台。

  之後是玩交友,我知道現在想起來很好笑哈哈哈,不過那時侯只是不知道茫然什麼,很想認識人。

http://love.pchome.com.tw/mylove/hopelove.html?love_no=v0872722

  一年前我就轉讓給炮猥了欸,想當然爾是沒什麼人啦。當初給他看的時候他超激動的勒,當然我也沒拿去幹麻啦,所以之後也沒去注意了。

  只是裡面的留言都刪了,我也忘記為何而刪。現在想起來還挺後悔的,因為我很喜歡看自己以前說的話是什麼樣子。

  記得那時候玩這個,其實也不是無聊,而是有點依賴。那時我有點壓力,老實說也算不上什麼壓力,但就是想跟別人說一些平常生活圈不能說的事。

  我很喜歡跟別人說自己的想法,但有太多朋友因為是在相同的圈子裡,自然不可能說的太多。我不喜歡把自己班上的事跟班上朋友講,因為那樣我總是會有所保留,感覺還是讓自己悶著。不說又感到沒有出口,但其實我很需要出口。

  所以我往往很依賴那些跟我生活圈不是很近的人,網友是一個。常常到彼此留言板說很多看不完的東西,別校或別班的人也是,常常說電話就跟不用錢一樣,總是對他們說很多很多,儘管常常沒什麼內容。

  有時候則是些身邊的人,雖然是同個圈子,但就是不知不覺會把心事都塞給他,只是這些人很少很少。

  然而我也很久沒再碰過這種人,可能我總是都很保留吧。常常會跟人北濫,但老是不會說太多。我不喜歡跟人討論生活怎麼過,未來怎麼走,讀書怎麼讀,做人怎麼做。

  總之我常常把自己封印,不會說太多。也因此當有這種朋友時,我就會很依賴。那種依賴不是想纏著他,而是會期待簡訊有他,未接來電有他,或是網誌留言有他。當心裡有這些,網誌就會很活躍,因為對我來說網誌內容也是一種表達。但其實我只想表達給一些人看,也只有他們看的懂。

  但這種朋友很難維持,這種人也許不會是常在身邊的好朋友,就是別人看你們這些人一團,但裡頭沒有他,這種朋友會短暫的依賴,但生活方式差距太大,可能分個班昇個學,他們就慢慢遠離。

  不然就是好到整天在一起,但等到不再這麼頻繁相處之後,似乎就會為了什麼而生疏。

  或是根本不是你平常會遇到甚至根本沒見過,若不是為了什麼要常常說話,就會突然消失在自己生活裡。就算是想抓回那種感覺,但也不知道要再說些什麼。

  可能他們都不是很清楚我依賴吧,因為我講話還是會很隨意,讓人感覺我不是那麼重視。但當他們留言或是傳簡訊什麼的,我都很高興,是種莫名的開心。

  然而這些人總是好的快走的也快,會在我想起那段留下很深刻印象,但現在遇見卻是莫名其妙的陌生。

  有時候我都在想,如果都能和他們一直是好朋友該有多好。也許不是常出去怎樣的,但一通電話一篇留言就可以說好多好多。

  當然這些都只是想想而已,就算有很多想說,也不知道該怎麼起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