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All I need is a little time


  
  我大概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這種沉溺。

  無視於鐘擺,無視於計畫框架中的一切,無視於幽暗,無視於身體偶爾顯露出的疲憊,我只感到這種完全放任很自在。我不用顧慮這樣對身體多壞又多傷,反正都這麼打算了。也無須擔憂明天有什麼事該做,因為會這麼玩代表我明天一定是沒事的。

  這很難形容吶,我只感受到軀體似乎和我更親暱了點,卻又游離間疏遠很多不必要的痛楚與拘束;我變得更顯敏感,卻又不會歇斯底里到處鑽牛角尖;我所想表達似乎不存在著任何障礙,但更多卻是只能對靜謐無聲的哭訴。

  我還記得高中時,每一回晚安後掛掉的聲響都讓我覺得極度無助,自己完全無法面對這不該清醒卻又清醒的倔強的漫漫長夜。儘管有時會說得很晚很晚,但畢竟是高中,至少我無法總拉著他一起陷入這夜長夢多的糟糕作息。因此更多時候,我總是一個人過,儘管我知道深夜很棒,但莫名其妙的早上四節課逼我不得已必須硬橫在床上,等到天明手機再響的那一刻。

  這無疑是糟糕的深夜,無助的可以,沒有人能救我,儘管是自己也救不了自己。

  上了大學後,能翹了,真是簡單扼要,雖然高中也是一直翹,但至少我從此不用為睡不睡的著而讓自己繃緊神經了:畢竟另外三寶也不會睡,幾碗泡麵,幾包雞排,配上永遠不會關的四台操勞電腦,必要時,房門到隔天傍晚都還是深鎖的。
  但這是一種近乎放任自己迂腐的夢魘,儘管這是我最不感受寂寞的一年,也是藥物完全空白的一年。
  雖然話抨擊的負面,但在那年,我只覺得靈魂總是不怕沒有人能分享,無分晝夜,重點是我總是這麼晚才懂把話說得白,其他時間我只感到自己不停地封閉,不停地築牆,直到入夜了很久才會偷偷放自己出來,重點是,這已經有點像生理時鐘,我不能控制,我很少在大白天讓自己顯得像真正的自己,更多時候是一種偽裝,一種逃避,一種說不上的疏遠。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和那現在不大願意想起的傢伙,會走這麼近,因為他也是一頭夜貓,我也是,就這樣而已。說也好笑,該說是隨便嗎,我只覺得在那時只要有人能天天入夜陪我聊,我就很難不會喜歡他,只因為,這樣的一個人會是我完整的傾聽者,白天的一頓飯局,可能還比不上深夜偶遇的短短佇留。
  自從他走了,雖然我也不是和他有什麼共識,也覺得自己其實也沒這麼喜歡,這句話真夠犯賤,雖然中肯。但很難彌補的是在這難以斷定好壞的三更半夜,我變得無話可說,沒人能說。在我最想說話的時候總是一個人也沒有。我慢慢厭倦msn裡頭鍵盤輸出的疏離感,也無法承受一撥可能就是三小時的電話開銷,我只不過想聊,但不是有距離的聊,看似好像困難的寒酸,但事實上,想在每個深夜找到這樣一個人,本來就是件強人所難的事。
  所以,何以每個晚安我都打的有些依依不捨,儘管螢幕的生硬是怎般也瞧不出來,但事實上,每個晚安總是讓人覺得遭到遺棄。小時後和玩伴睡一塊,儘管晚安來自我身邊,我仍舊深感被遺棄,因為沉睡的他迎接明天,而從小就很難睡的我,還在與今夜苦戰。
  這是一種說不上的悲哀,我只覺得也許我天生應該當隻貓,而不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Human?無論如何自我中心的稱詞都難以替我解決這脫離常軌的天賦,一種越晚越醒,越晚越靈活的難以解釋,無論有沒有偏見的說法都只證明,也許我真的不是這個時區,也許陽光對我來說是該死的催眠劑,我只能這樣解釋,然後,偶爾放任我觸摸自己最能掌控自己的一道長夜,無論是孤獨自己,還是牢騷別人。
  有時這麼一看,似乎特別有韻味,但在這個當下,我只感到,很累,很無助,很徬徨,放任的不知該放任何處,變成一種流浪,撕裂的流浪,看著早已刪得少得可憐的本名清單,有點無奈的不知該停在哪按下帶綠色的那鍵,連猶豫的機會也沒有。

  Rain down,rain down come on rain down on me

  基隆該死的細雨還真夠應景呀。


  
All I need is a little time,
To get behind this sun and cast my weight,
All I need is a peace of this mind,
Then I can celebrate.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give,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do,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live,
With you ...

All I need is a little sign,
To get behind this sun and cast this weight of mine,
All I need is the place to find,
And there I'll celebrate.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give,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do,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live,
With you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