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贖罪《Atonement》



  其實感觸還是模糊的很呢,畢竟電影這回事,尤其是這韻味營造有味道到極致的atonement,卻只能斷斷續續看實在是件很殘酷的事,沒辦法,家麻,有媽媽,有兩頭貓,還有接不完的電話和問題不少的字幕,讓我有點感到沉重的背後卻是殘影斑駁的不連貫。" 阿阿阿阿阿! 洪亭棣,你在搞什麼,怎麼讓他跑到我床上阿!? ",導演辛苦營造的情緒又被媽媽破壞掉了。
  所以說真的,比起在家自己看,我還是習慣到電影席去,畢竟我媽不會到在醞釀到正迷濛的時候,扳開本片結束時會亮起的大燈,大喊著我那容易唸錯的名字,相對是比較不容易有中斷的可能,除非我愚蠢喝的太多,或是前頭是個他媽的大頭。
  而且我很挑阿..一定要這樣,一定要那樣,在家看老是在橋自在的位置,或是受不了一會沒有茶,好不容易一切都搞定了,又會有個傢伙走過來說 " 喵我他媽的好餓呀! " 於是我又pause了。


  所以內文好像跟這幾張圖片一點關係也沒有,沒辦法,我還在醞釀麻,但有一種說不上的悸動在呢,只是我老是要看個兩三遍才知道如何一回事,但我蠻肯定這些會是留下來的幾部,如果有點閒錢還真想買個HD呢,雖然已經偷偷定了,難怪只能天天五木麵。


atonement



  雖然宣傳裡頭主角好像以這對戀人(Robbie & Cecilia)為主,但實際主角還包括這位女主角的妹妹(Briony)。



  
  事實上,atonement(贖罪)也是他在贖,只是只看宣傳會以為是那兩位的對手戲,實則不然,整片軌跡一直不停帶動我波瀾的,也是這位因一時偏見,而導致難以救贖後果的Briony,而事實上,說個很愚蠢的自白,Briony在裡頭被營造的那種莫名其妙的形象姿態也一整個很迷人,一種明明是小女孩卻又對事實曖昧又模糊的表現,很多人說他雖然不美卻有一種難以言諭的作家氣質,關於這點,我只能說從那天Oasis後,我第一次雙手舉的這麼高。說個題外話,我覺得Oasis版主Patsy很有他的味道,當然礙於別人隱私是不能隨便貼照片的摟。
  好啦,說個大概劇情,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講這些東西,畢竟先知道就沒味道囉不是? 略言之,Cecilia和Briony是姊妹,Robbie是他們家傭人的兒子,兩姊妹都喜歡Robbie,但妹妹畢竟年紀太小,姊姊和Robbie又同是劍橋同學,因此他們漸漸發展到你能想像的那種關係。
  後來Briony在偏見與某種複雜情緒(我們都知道那不是滋味 ),在加上一些偶然事件導致的主觀與偏見推波助瀾,他害得Robbie必須坐牢。而後World War II爆發,Robbie可以選擇從軍洗刷他過去的前科,於是他去了法北,上了戰場,也導致最後只剩Briony一人在戰爭中倖免於難的辛酸結局。
  當然,trailer也弄得很醞釀囉




─────────────────────────────────────────────────────

Into the wild


  還有一部感觸很深的是Into the wild,只是拖了有點久,可能改天跟atonement一起看了第二遍才想生點東西吧,說真的我就算剛看完atonement也很難表達真正的感覺是什麼。另外,這張在片尾出現的照片,是真人,而且他最後就真的死在背景裡頭車身後的阿拉斯加荒野。

  有個智障一直在花蓮田裡說自己正在荒野生存,超無言的,這裡沒有任何暗示手法,真的不是我。

  希望改天我也不要來這麼一張阿,有點心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