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Talk tonight



  其實也不是那麼難理解,反正,又該怎麼提,又該如何綴飾才能遮掩又優雅的說服自己很沒什麼呢?這當下的我遣辭用字是那樣地前後脫節,然後什麼也扯的漫無邊際了,沒有人能懂我正在說些什麼,對不對?

  這般發呆盯著帷幕,久了真是既蠢又累。雖然我老不停重複這件自己知道非常有點可愛心頭事,被迫任由他不停蠶食我那仍帶著些微水珠的靈光一閃,直到自己逐漸愚鈍又遲緩才驚覺,怎麼我步伐如此蹣跚。自己也清楚很好笑多有趣,若我出竅的魂魄熟悉地瞧見自己如此,勢必也會數落他真是個無可救藥的蠢人,不是不知道而是我總讓自己遺忘我所知道。


  不停退卻又同時建設自己其實微笑的慰藉謊言,下場就是逼不得已考慮自己是不是該一舉拆撤。也許我能透露自己背後總是一片灰矇矇的事實,卻又猶豫這似乎深入的不像話。打打哈哈,廢話的浪潮揚起來我仍然同以前沒兩樣,然而事實上早已默默減少遇見廢話增生的契機,曾經的曾經新闢好多排閘門,即使血淋淋的筆墨並沒有對角的相交,但卻不代表自己能擁有充足勇氣能夠推開,穿越那些自己莫名其妙綿延起來的關卡。默契其實我知道,只是我怯弱地逼自己不斷丟棄,想讓自己一切都抽離。然而就算哭紅眼爬了出來又如何?眼前仍是一片茫茫似乎一切都陌生的很茫然。既然如此,我奮力攀上來又為了些什麼。

  丟的很遠也沒有意義,只是讓自己去追而已,還不一定追得到。抓牢了擔憂該如何保留,抓不牢或根本抓不著則悽慘滯留原地啜泣了。這種很不寫實的輕描淡寫狀似毫不廣泛,但無奈又難堪的是總在自己毫無防備時默默襲擊。於是我只好令肩膀緊繃,不停地警戒,最後沒來由的倒下。

  其實我一點也不清楚打這些廢話有任何意義或哲理所在。應該說,甚至是連我撇頭在瞧也未必瞧得清。丟了滿腹連自己也無法會意的文鄒鄒,其實有時我反倒還莫名的高興。因為會有,在我潛意識裡頭他們全都無形地被驅離了,清醒的我不了解,但迷失的我會明瞭。

  這比什麼都還要來得令人高興,呵,那我又該提嗎?

  如果我還能替自己的廢話回頭作大綱,標重點,那我可能早就爆炸了,很淺的用字卻覺得他媽的有張力,這樣的粗淺需要多少的廢話來雕飾以讓他顯得很華麗。

  面對新的綠洲牆,似乎什麼都離我很遠,不是嗎?就算埃唷威呀總是無所多想。但遇見一些狀況的時候,卻會感到難過憂傷,或是無比瘋狂。有時只是他們藏在我們心裡藏得很深,是深的讓人忽略嗎,還是太多的支微末節被他映襯的太淺,所以顯得他沒有份量這樣,其實我也不懂,不是嗎?

  莫名停頓了一會,有些窒礙。

  實話告訴我,

  可以停了,

  也該停了。

  真的可以停了,對不對,我才不信,我不要,我真的不要,我真是幼稚的無可救藥。
  
  This is the last one, good night, God bless, safe journey home.
  Talk tonight, everyone of ya.

Talk Tonight

Sittin' on my own
我孤零零獨坐著
Chewin' on a bone
啃著半根骨頭
A thousand million
Miles from home
離家千萬里
When Something hit me
有股力量
Somewhere right between the eyes
往我眉心襲去

Sleepin' on a plane
在機上半夢半醒
You know you can't complain
你清楚別無選擇
You took your last chance
挑了這條不歸路
Once again
於是又一次
I landed, stranded
降落了,崩潰了
Hardly even knew your name
連名字也遺忘了

I wanna talk tonight
Until the mornin' light

'Bout how you saved my life
你是如何拯救了我
You and me see how we are
我們現在又是怎麼了
You and me see how we are
我們現在又是怎麼了

All your dreams are made
所有你的夢
Of Strawberry lemonade
就如同草莓一般
And you make sure
你想我也能感受到
I eat today
You take me walking
請帶我走
To where you played
攜手回到你的童年
When you were young
以及兒時到過的地方

I'll never say that I
我不敢保證
Won't ever make you cry
不會讓你哭
And this I'll say
我也說不出因由
I don't know why
I know I'm leavin'
我不清楚為什麼我知道我會離開

But I'll be back another day
但有天,我必定會回來

I wanna talk tonight
Until the mornin' light

'Bout how you saved my life
你是如何拯救了我
(You saved my life,did you know?)
你拯救了我
I wanna talk tonight

'Bout how you saved my life
I wanna talk tonight

'Bout how you saved my life
I wanna talk tonight

'Bout how you saved my life
I wanna talk tonight

'Bout how you saved my life
I wanna talk tonight
I wanna talk tonight
I wanna talk tonight
I wanna talk to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