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我想我還要



  我沒有想過,這是個圓夢且失落,躍動又呆滯,神聖淚水交雜污穢汗水的矛盾夜晚。至少曾經編織的無數美夢在裡頭大概也只佔了一半,可能我天真吧,沒這種規模Live的經驗吧,曾經想過的最糟可能就是Liam狀態不好如此而已,至少還能得到他傳遞給我的感動,只是怎麼想也想不到,我們的聽覺交錯可能不到短短的十分鐘...

  如同大多數滿足或低落的人一樣,回到電腦前的第一件事:可能就是找尋任何一切能宣洩自己好壞情緒的媒介;發文、推文、或是藉別人文字來替自己發言等等,總之我這麼一天除了安慰自己疲憊的軀體外,大概就是瘋狂在做這些事:畢竟該安慰的不僅僅是倦怠的肉身,還有心靈上無以名狀的難過..


  我真的完完全全聽不到Liam,Noel好點些,可能Mic的關係還怎樣吧,唉我也真的找不到能夠真正安慰的理由來安慰自己。Bass也是完全沒有,好吧以上可能都牽扯到音場的問題,況且這種Live要人不嘶吼真是強人所難,畢竟自己也叫了好一會兒,但我只是佩服後面那位真是養身有道,在我耳邊仰天長嘯亂叫又呼氣且處處唱錯整晚的傢伙,我真的徹底遭您擊潰,心頭至今一片灰,有種”What? 就這麼結束了?”的無比陰霾從I Am the Warlus的殘響迅速竄起,隨著近乎癱瘓的身軀離開展場,What the fuck!昨天到底說了多少遍。

  說老實話,我現在完完全全不敢聽Oasis,尤其是Familiar to Millions,放著放著就有種不平與窒礙,是我真的不滿足還是,我真的不知道,也不清楚能跟誰一塊把酒宣洩這種失落,因為去的幾頭朋友小貓都十分滿足,可能他們都在B區和A區後面吧,我知道A區前頭很High,Rock n Roll Star前奏灑下的那刻我近乎瘋狂,一生情緒可能都沒竄到這麼頂端過,Lyla也喊的意猶未盡,但不知從哪開始,漸漸地可能我累了吧,畢竟是徹夜又沒有換班的,於是除了幾個一定要的大力合唱,像Noel在Don't look back in anger後頭丟給我們的那段(真神奇,後頭吶喊不用錢的傢伙此時卻突然不知所措而緘默了!),其他我大多都只跟著輕聲唱,有點比較旁觀enjoy想去聽他們唱的感覺,但這一心態轉換卻成了無比夢魘,因為我enjoy的聲響對象從Gallagher Brothers變成了The houseman of Taiwan,你說我能不難過嗎?



The Masterplan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唯二vocal我聽的還算清楚的兩首,兩首都讓人視線模糊了,真是不爭氣,流什麼眼淚,還是因為除卻故做鎮定的這個月外,我都沒想過能在自己的土地上聽到這些呢?從昨晚後我發現自己有點愚蠢的成了Noel的迷哥迷妹,不是喜歡Liam比不上Noel,而是,誰叫音場與嘶吼都讓我聽不見你呢,說真的我遺憾極了,看了一大堆昨日記憶,我發現Liam狀況其實是很好的,加上他昨晚又可愛的不像話,如果有太多的如果,如果沒有這麼多如果導致的負面,昨天的我會不會流淚到脫水休克呢?後頭的幾首我真的都傻了,是那種沒想過常伴無數日夜的聲響與嗓音活生生地在耳邊迴蕩,我早就沒聲音了,腰也酸的想哭,但還是不自覺地動著早已乾凅的嘴與唇,滴下的淚水也不是因為軀體的難受,而是一種心底難以承受的感動與震撼,What the fuck!,在我情緒的兩個極端都會出現,但這次卻不再是咒罵,而是活生生的悸動與陶醉。

  我是一個人去排的,打算跟朋友去排的預定時間莫名其妙讓我覺得有點晚,加上跟太多的板友一樣,表演前晚根本就是潛意識禁止睡眠的,於是隨便弄一弄,為了養身,吃了一大堆柳丁與維他命C就匆匆出門,到了展場:一點半,伴隨著可愛的板友合唱與彷彿瞧的見Champagne Supernova的漆黑天空,一種說不上的想像支持我一整個晚上,儘管一堆朋友是那樣的數落Oasis,什麼”綠洲那什麼洨?Aerosmith來我就去!”之類的鬼話,但說真的我根本就懶得回應也倦怠辯解,如果什麼都要口舌來辯論何謂真理,那我還他媽還不如從後面跳下去算。
  
  隨著時間漸漸地逼近,我也慢慢從100變成了200...300,不知為何對這我也是莫名的釋懷,可能就覺得這見怪不怪吧,況且在怎麼說還是很前面,慶幸自己有事沒事這麼早就來,旁邊的老兄也很nice,跟他聊了不少,大多是他灌輸我而不是我牢騷他,因為他經驗實在不少..後來的確Noel送pick而工作人員也丟了歌單,只可惜我一個也沒有拿到。而從頭到尾我也一直在故做鎮定,沒事就躺著睡,可能不想在Fuckin' in the Bushes的時候就成了強弩之末吧,雖然最後還是很沒用的近乎癱瘓了..
  
  大約五六點左右開始整隊時,fuck off開始慢慢壓抑不住了,此時若能大聲放送Fuckin' in the Bushes不知有多high又多合時宜,進場時也案耐不住想跑想跳的躍動,儘管工作人員要求不得跑動,但我還是半跳躍式的用腳尖蹬呀蹬呀竄進了可愛的A區,還朝著打手機過來的B區朋友大肆揮手,似乎有那麼一絲欠揍,也難怪我報應似的僅聽清楚兩首,很久前受過傷的腰也微笑久違,然後場後向他抱怨時看他邊聽邊笑不停這樣,媽呀我下次還是別太招搖了。



1976-態度



  入場前聽到蠻多人對於1976的非議,不外乎是他們是誰呀,那什麼洨團阿如此這般,有點像我那把綠洲當洨的朋友那種說法”1976,瞎爆了!”之類的觀感,但他媽的都不關我的事,唱著世界末日就是明天,會唱了吧!?阿凱你好帥!



Fuckin' in the Bushes & Rock n Roll Star



  God!看著這段回想昨晚此刻的種種,除了失心瘋似的吶喊與跳動外,我真的沒辦法形容更多更多了,地板也熱血沸騰,不停回應我們近乎失控的熱情,不躲他他還會來彈你,真的是不跳也不行,老實說我也想過會不會整個崩塌的問題,但那時卻一點也不擔心,甚至熊熊覺得很開心,有種”如果他媽的要我死在病床上,還不如跟Noel一起塌下去的好!”



The Masterplan



  如果我沒記錯,這首前那神似馬修連恩的keyboard才剛被開了大玩笑,雖然聽說是老梗就是。而經過連續好幾首的近乎與Liam隔絕的模糊,此時我又再醒了過來,眼前一整個迷濛,被人瞧見一定很丟臉。看了今天的報紙,瞧見Noel說的”雖然英國離台灣很遠,但不重要,因為我們現在已在這裡了”又不自覺連結到這最初悸動,不停讓他在腦海翻轉。

  此外,令人驚訝的意外,Liam和Noel都親切體貼到不行,對照過去接受的資訊,這簡直是難以想像,有種一直很壞的人突然百般呵護你一般,特別到令人懷疑媒體是不是都亂寫,影片是不是都看假。回頭看著幾天前某記者寫的自以為遣詞,就會酸溜溜的想說”媽勒,你還是他媽辭職了吧!”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儘管前頭出現過了,儘管比較喜歡的可能是另一種版本,但當Noel開口的剎那我真的完完全全被震懾住了,似乎全場都被Noel完全掌控制服,徹底被他牽動著走,莫名其妙會催淚,雖然更催淚的合唱似乎有那麼點小聲,該唱沒人唱的最後也是零散的很尷尬,但只要倒帶昨夜這短短一片段,似乎就會忘卻那種種不如意與低落,彷彿Noel人還在台北,穿著膠拖會不小心撞見他這般。

  就這樣,沒了,剩餘的都是後頭毀了我耳朵的恣意放送與擁擠堆疊而成的模糊記憶,我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這可能也是昨天散場時會難過到想哭的最大原因吧,最愛的Slide away我完全沒聽見Liam..想著想著眼淚又要竄出來了。

  有人有拍Slide away嗎?我真的很想仔細感受一次當時,如果有Liam陪伴我的當時。

  打著打著其實心情變得好些了,可能突然領悟昨夜真的是一場真實又突然的美夢吧,夢醒了我還眷戀著有什麼期待,才會走不出無限迴圈的低落,一直停留在他們還沒踏上這塊土地前的不安,到了Noel走入無情海關的六小時後的當下都仍未跳脫,然後讓自己看著別人的Youtube重複當時不明所以的落淚,直到下次與他們相會為止。


  See you next time in...w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