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No Paranoid

.
  思考是為了什麼,雖然連自己也摸不著是否有這種問題,畢竟,當我們特別著力於達到什麼目的時,事情做起來似乎剎那變得不純粹了,更別提成果老在高不可攀的柏樹上摘不下來,那挫敗更是無解。很糟糕的是,若我攀爬,是為那鮮甜的莫名果實,我的雙腳似乎就疲乏再也無法支撐我向上了。像是亡靈詛咒般,侵入的心魔佔據我中樞,指派四屬做非常理行為。

  無心揷柳柳成蔭,不停地替我寫照代言,而當我凝聚匯集些什麼,竹子卻常無情地枯折。

  也許是我沒有企圖,沒有所謂的競爭心態,怎麼說都可以,我只想為滿足好奇天真攀上樹頂,而非為了帯什麼回家,況且,也僅有如此,才能盡收眼底。

  庸庸碌碌,看這些做那些,等於是運用或出賣我們所有,換來一點金錢,這點銀兩,又化身為所謂的物質。最後,這些物質被你吸收,轉換成能量,我們又再次善用這點本錢,看能不能換到更多的鈔票,無限輪迴,到最後,你所擁有的是什麼?是虛幻的金錢?實際的物質?還是那摸不著也瞧不見-你的本質?

  我只想說,唯有看清物質對你的意義,才不致淪於盲目。

  警報響的很,我卻傻傻戴耳機聽著別人說可能是最耐聽的kid A還一邊打文章,壓根沒注意尖銳緊繃的聲響和宛如烤肉味卻一點也不烤肉味的焦味撲鼻而來,直到那睡著的我媽提醒我摘下這早想換掉很久的鐵三角,匆忙抓了貓貓,她緊張害怕的不聽使喚,為了抓牢他弄了好久,往下走,媽呀,我家十二樓,而且到底是哪兒燒了起來完全不清楚,在這種不知所云的心境下,我想最多的竟然是那洋蔥頭,第一次感到愛看小丸子是有益身心的活動。

  桌旁窗口正對火災現場上空,焦味仍散不掉,有時我在想,若是我家燒起來,該往哪逃呢。當然,也不需要太操心了,因為這種鳥事我小六就焦慮的擬定了一套天衣無縫的逃生計畫,但從今天竟然只想著永澤的情況看來,這些計畫還真是他媽的沒用呀。
 
  當想得到什麼時,最好回到那該死的平靜。這是我他媽的唸書準則。

  但,我現在整個腦充血呀,誰能來拉我一把。

  我到底在多愁善感什麼,
  老享受這般心境,卻懷疑這是不是也是種猶豫;
  我內心又充斥填滿什麼,
  是所知還是未知,是有所體會抑或是自己愚昧。
 
  還是那天對Jamie所提的最為貼切
  
  " 我覺得我越來越像籠裡的貓,
   不停對窗外喵喵叫,
   牠們卻認為我不過是餓肚子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