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泰猥的忠告

.

not me !!

  人總會有些習慣,不論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有些自己知道的最清楚,有些則是不自知的,需要靠人點醒。

  常會有些壞習慣,但因懶散或習慣,在意圖糾正時,就會感到非常的不自在;那再正常不過了,當你想改掉惡習時。例如有人想戒菸,有的人想要不沉迷於電玩,有的人想要養成每天跑步以鍛鍊身體的習慣。一開始總是困難的,會覺得疲憊或麻煩。習慣成自然,這時靠的就是毅力與堅持。當你逐一把壞習慣,變成好習慣,離成功的距離也就越接近。

  懶惰再見,要有決心。

---------------------

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drccwei/9097856


  老實說,以前看猥哥網誌除了北爛和看笑點之外,沒有去多注意些什麼。

  猥哥文章通常都是洋灑灑的修飾文,像什麼.. 我的聯誼史,一句簡單明瞭可以表達,他卻多掰不少廢話..

  有時候猥哥文不見得比糗文少痛苦多少.. 之前有次想提醒他"欸猥哥,你文章他媽廢辭真多"不過他那時候不知道再基掰什麼,所以我自然沒提,本來要跟瘟神合資的烤漆與猥哥生日計畫也泡湯。想到傷痕累累的CKJ-065,不知道他會不會有點懊悔。

  此篇剛看也是差不多想法 .. 娘的欸,猥哥標準勵志文,又出現了。

  這種文章通常只會草草撇過一遍的,若不是我真是心有戚戚焉的話..

  因為今天晚上還是睡不著覺。

  回基隆後我的作息很差.. 雖然本來就沒好到哪,不過回家更是變本加厲,常常是四五點睡,甚至更晚,起來自是中午跑不掉,長時間下來,有陽光精神就很差,午夜前只是懶洋洋,老實說,我也是一點也不想這樣。

  但縱容久成習慣。

  我常常對很多事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應該大而化之,該認真才認真。然而我現在深深覺得,在判斷這種事情上,我不是不會選擇,而是我對太多認定該認真的事情太過放任。簡而言之就是,沒有實踐力。

  因為我不太懂習慣的重要性,很多事,一旦已經習慣這麼做,就算你判斷這是錯的,不該做,你還是會傻傻的繼續栽下去,我也很納悶,也許是習慣讓你覺得這麼做很自在。

  反之,想法裡認為正確的事,因為太少去做,生疏、不熟悉,所以做起來很煩,持續不久,因為那不是你的習慣,你也不覺得他以後會變成你的習慣,你想的只是照表抄課而已。

  然而我現在突然理解這種事的原理,才覺得煩悶的堅持是為了什麼。

  半夜特別有靈感、沒事做就想SCWCLIVE、不見棺材不掉淚,這些都是壞習慣,只是以前總覺得這只是特質,沒什麼好改變;現在想想,評估後只要弊大於利,其實也不管什麼特質不特質,純粹是壞習慣而已。

  想到的好習慣就更多了.. 然而大部分我什麼也沒做,因為只有想到而已,根本沒有成為習慣。

  丟掉壞習慣,培養好習慣

  這大概是躲在高雄改頭換面的猥哥這幾個月給我最大的幫助。


猥哥格式真他媽拘謹阿!!
還有繼續閱讀不知道味什麼這麼寬,他媽真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